Spiral
我已经永久性离开lofter,如有需要,请去AO3上找我:spiralamadeus
 

《【toothcup】但是他没有》

123加龙礼连刷产物,激情摸一个小短篇。


《驯龙高手》牙杯cp向,BE,主要角色死亡




Summary:他没接住他。

 


1.

 


Hiccup总会想起他们见的第一面,他看进那只翠绿色的眼睛,漆黑的瞳孔塌缩成小小一团,愤怒、不甘、绝望和被伤害的惑然,情绪变成色彩,又变成味道和气味,在舌苔和鼻腔留下苦涩的感觉,那凶猛的造物闭上眼,他割开缚它的绳。

 


他以为自己会死,但是他没有。

 


 

 

2.

 


那是Hiccup第一次认识到龙与维京人以往认识的有多么不同,那些在图谱里永远只关乎死的生物实际上多么富有生命,它们会打滚,会察言观色,会喜欢被挠下巴,被讨好,生气的时候也会像小孩子一样遮住自己的眼睛,打着呼噜耍小脾气,他们聪明也温柔,就像人。

 


他坐在Toothless的尾巴上和他一起飞,手里紧紧地抓着粗糙改装的尾翼帮它手动调整方向。夜煞激动地飞过树林和矮矮的崖壁,然后临照在水面之上,掠过湖泊,激起一长串笔直的水花。Hiccup看着自己的倒影,头发被风吹得乱七八糟,误以为自己自由了的夜煞狠狠地甩下他,他跌进水里,被浸湿的那个瞬间才后知后觉在自己脸上荡开的笑容。


 

他以为自己会害怕,但是他没有。


 

 

 

3.


 

他们磨合起来得心应手,虽然在一开始的时候不免会撞上几块礁石,把几块森林抹得光秃秃,但他们做的很好,那些飞行和拱门状的岩石,奇形怪状的云朵,冷冷的风从他的耳后绕过,把他的头发绕指玩弄,那家伙会攀升,急降,飞快地旋转,把他吓个半死,再把彼此逗笑。一切都很好、很好,直到Toothless为了他以身涉险,隐藏在火山底的巨龙现身,而他失去了一条腿。


 

火焰从他身后熊熊燃起,热度疯狂地灼烧着他的后背,几乎和极度的寒冷一个滋味——死亡。Toothless被光亮刺激地缩成一个小点的眼睛凝视着他,随着他下落的轨迹俯冲而来,Hiccup不无幽默地觉得这简直就是救公主于危难之中的王子,他陷进火里,橙色红色最终在他的视网膜上烙成纯白,然后黑色接住了他。


 

他以为自己会绝望,但是他没有。


 

 

 

4.


 

他们和鲸鱼同游,从碎骨龙阔张的巨翅下穿过,越过高山和高不可及的云,然后双双回落。Hiccup脱身而下,有时候闭上眼,单纯地享受势不可挡的坠落感,有时候睁开,观察着四散而去的云雾和傻里傻气的龙。他转一个又一个的圈,然后伸出手去触碰黑色的鳞片,Toothless长久地低鸣,Hiccup把耳朵贴在大家伙的胸膛上,听那里面无尽的回响。


 

一开始Hiccup还坚持坐在Toothless身上一起飞,后来玩得疯了,他做了滑翔服,飞在云朵之上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是条龙。


 

但他不是,他甚至不是没了尾翼的Toothless,自由和他的生命一样短暂。


 

他以为自己拥有天空,但是他没有。


 

 

 

5.

 


和Toothless认识的第四个年头,Hiccup失去了他的父亲。


 

这件事情发生地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前一秒还唱着要送给爱妻一只金指环的高大男人,此刻竟然躺在地上一睡不起,没有金指环,也没有词句漂亮的诗歌,只有软绵绵耷着的手,被冰块和死亡牵着,他的父母才刚刚团聚。


 

他让Toothless滚开,手掌再次抵上他的前额却是因为嫌恶和绝望,Valka劝他,她说,你知道这不是他的错。


 

我知道,Hiccup在心里说,是我错了,是我不够好。


 

他软弱、依赖他人、逃避责任、情绪化、理想主义,他重新带上头盔,像穿上另一副面孔,那面孔坚毅、独立、有担当、理智务实,那是一张首领的脸,下面埋着一个自我厌恶的少年。

 


他回到博克岛,就像每一个威风凛凛的酋长应该做的那样打败了对手,Toothless小心翼翼地吻他的脸颊,Hiccup挠挠他的下巴,轻微地笑了,但他的眼睛在哭泣。没人看得出来。


 

他以为他和Toothless是一体的,但他错了。


 

 

 

6.

 


Toothless遇到了一只同类——一只光煞,脖颈修长,姿态雅致端庄,和作为Alpha的Toothless简直是天作之合。Hiccup躲在草丛里帮Toothless出招,胳膊腿滑稽的不听使唤,和求爱屡屡碰壁的夜煞简直一模一样,他抹了把自己的脸,觉得可笑又悲惨,也不知道是为了自己还是自己的龙。


 

“你知道他不可能一直在这里的,”Astrid担忧地看他,“是时候学会放手了。”


 

放手?那这些寻找是为了什么?这些迁徙,这些大动干戈?Hiccup很想问些什么,但是千言万语汇成无言以对,远方的月大而亮,慷慨地用光辉填满了这沉默的空隙,Astrid站起身,无奈地掸了掸身上的草屑,“这次结束之后我和Eret就要结婚了,答应我你一定会来。”


 

Hiccup微笑着点头,只觉得月亮圆得像Toothless困惑时瞪大的眼球。


 

“我以为他爱——”


 

风刮走了答案。

 


 

 

7.

 


Hiccup脱身而下。


 

风绕过他的耳后,浪花在他背后激烈地拍打着礁石,发出空洞的巨响,他想起一次坠落,三次俯冲,无数次的飞行,他想起云朵闪电和讨人厌的礁石,他想起最开始并且幻想最结束,他想起与龙为敌的博克岛和与龙为友的博克岛,他想起父亲,然后想起死亡,最后想起自由。


 

Hiccup张开双臂。

 


他以为他会接住他。




END




评论(48)
热度(1040)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iral/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