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al
我已经永久性离开lofter,如有需要,请去AO3上找我:spiralamadeus
 

《【thesewt】漫漫长夜(2)》

和 @緒枋_ 合写的文!接龙式写法www 脑洞一时爽的产物(填坑火葬场)

戳tag TN漫漫长夜 就可以看到全部章节啦


* Newt叛变黑化

* Leta存活设定,与Theseus形婚设定

* OOC预警、私设预警

*瞎编魔药也要预警一下



前文(1)


正文


Theseus在那个瞬间完全忘记了躲避。

Leta在他背后使劲地拽了他一下,把Theseus甩到石兽背面,"不是现在!Theseus!"她冲他喊道。Theseus抬起头,看到了同样的震惊与痛苦在那双黑眼睛里闪烁,蓝色的厉火从她身后……"小心!"Theseus飞快地举杖施咒,给了Leta足够的反应时间,黑皮肤的女巫给自己加了一层铁甲咒,转身与Theseus向外跑去。

那个夜晚几乎毁了巴黎,也毁掉了他。萤蓝色的恶龙在深红色的火焰中翻腾、嚎叫,在Theseus的视网膜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他眨眼,泪水从干涩的眼眶里流出来。

Theseus一开始并没有发觉,直到Leta迎上来给了他一个疲惫的拥抱,他下意识地抬起手去抹脸颊,才感受到上面蜿蜒的水渍。"梅林啊,Newt怎么能……"

"我知道……"Leta的手掌安抚性地在Theseus的肩上拍了拍,声音轻极了,听上去像叹息,"我知道。"

Theseus松开她,被极深的痛苦压下腰去,泪水砸在石板上,变得支离破碎。他忍不住去想那些愤怒的火焰,Newt信步其上,毫发无伤,好像从头到尾都属于另一边似的,Theseus不知道到底哪里出了差错。

梅林啊,他陷入了彻底的茫然,他的小月亮究竟何时成为了一个黑巫师?



******

 


"Mr.Scamander?"

"Credence。"Newt向短发的男孩儿点点头,目光便饶有兴趣地落在了他身边的凤凰上。"呃……这是一只凤凰,"Credence说,但是很快他又意识到眼前人似乎并不需要自己的解释,干脆闭上了嘴。

"所以……一个Dumbledore?"Newt温和的目光在凤凰和Credence之间流转。"刚离开了一个Dumbledore就遇上了另一个,"Newt自嘲地耸耸肩,"实在是缘分。"

"毋庸置疑,Mr.Scamander"Grindelwald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听上去颇有些危险,"你确实跟Dumbledore有什么不解之缘。"Newt转过身去,看见Grindelwald同Queenie一起走进来。金发的女孩冲他微笑,Newt敏锐地察觉到她笑容里的苍白和悲伤,Jacob,当然了。

Grindelwald和Credence说了些什么,Newt没有去听,只是好奇地注视着站在栏杆上的凤凰,它也凝视着Newt,翅膀微微扇动。Newt抬起自己的手臂。

凤凰果然是极通灵性的鸟,它轻盈地落在Newt的左臂上,火红色的尾羽从他的脸颊上擦过,引得动物学家孩子气地笑了笑。"它很喜欢你。"Queenie说。Newt点点头,着迷地顺了顺凤凰的羽毛。

"我以为你是最后一个有可能来这里的人。"

Newt诧异地看向Queenie,发现摄神取念师没有穿她最喜欢的粉色长裙。"你的内心很……坚定,"她解释道,"一旦认定了什么就很难改变。你和在纽约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Newt,发生了什么?"

"人总会变。"Newt简短地回答,手指仍然停留在凤凰丝滑的羽毛上,"就连地精也明白绝不要回到有土扒貂的花园里去。"

Newt说那话的时候Queenie什么也没有看到。他用了大脑封闭术,并不怎么严密,但足以表达他的意思。Queenie自觉地收回自己的试探,满怀歉意地笑了笑:"或许有一天我们能聊一聊。"Newt没有回应。

"好了,我的朋友们。"Grindelwald拍了拍手,那个法国的女巫师突然出现,递给了他一张纸条,同他耳语几句。"好极了,"黑巫师愉快地微笑起来,"看来我们需要去趟巴西。"



******

 


"你说谁叛变了?"Fawley瞪着Theseus。

"……Newt·Scamander,先生。"Theseus答道。

"和他那一箱子动物?"Fawley看上去想把Theseus生吞活剥。

"是的,先生。"Theseus不情不愿地回应道。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首席傲罗先生?"魔法部部长站起身,开始焦虑地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你知道他那箱子里有多少只五X级别的动物么?哦你当然知道,你是他的哥、哥!"Fawley绕到Theseus面前,激动地挥舞着双手,火力全开。"多少次,多少次!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让他违法收集那些动物,违法出境,违法使用魔咒,你说他干的有几件事是不违法的?!"

"梅林的胡子啊,"Fawley最后瘫倒在椅子上,用手掌盖住自己的眼睛,好像那样就不用看见他惨淡的未来了似的,"你出去吧,Theseus,今天以内别让我看见你,不然我绝对会忍不住撤你的职。"Theseus一声不吭地走出去,把门带上了。

他们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很晚了,Leta连晚饭都疲于应付,用前天买的面包搪塞了一下,Theseus则早早地回到了自己的卧室,什么也没有吃。 

"嘿,"Leta敲敲Theseus的房门,"我能进来吗?"

门打开了一条缝。Leta端着一碗汤走进去,Theseus正坐在书桌前,背对着Leta,不知道在做什么。Leta把汤碗放下,在床边坐了下来,她在等待。

"Newt在这里住过一段时间。"Theseus说,"那段时间他被禁止离开魔法部的监视,借住在了我这里。我猜你一直很好奇为什么厨房的墙壁有一截被熏黑了,那是Newt观察火灰蛇蛋时留下的。"他似乎在笑,Leta凝视着他的侧脸,看到了上扬的嘴角。

"客厅里坏了一半的烛台?嗅嗅干的。月痴兽跑出来在屋子里跳舞弄塌了地板,他在房间里种咬人甘蓝和魔鬼网,差点把房顶弄穿,还有隐形兽,你可没看到它跑出来的时候,那简直一团糟。"Theseus越说越快,那抹笑容在言语中越扩越大,最终像被戳破了的气球,一瞬间垮塌下去,变成了咬得发白的嘴唇,他沉默了。

"他可真是个糟糕的弟弟。"他最后说,声音完全颤抖了,饱含痛苦与撕扯,"但我多爱他啊。"

Leta无言地靠过去,手掌放在Theseus的肩上,他握着那纤细的手指,感到胃底冰凉:"我无所谓他犯不犯法,但我希望他能自由自在地做他喜欢的事;我其实不那么想当个傲罗你知道吗?但只有这样才能随时照看他;我愿意为了他结婚,只要他不受那些可恶的谣言缠身……"

Leta知道Theseus在说什么,她当然知道,《意乱情迷》上那些对Scamander兄弟关系妄加揣测的混蛋,那些卑劣、口不择言的老鼠——战争英雄加未成年乱伦?他们的杂志当然会大卖,那些带血的钱……


"梅林啊,我以为这样已经是最糟糕的了,一辈子只能作为兄长站在他身边,"Theseus的声音变得胆怯又绝望,"是我又做错了什么吗,Leta?"

Leta弯下腰,她想告诉他他什么也没有做错,他只是爱着Newt而已,但最后,她只能抱着Theseus,全盘容纳了他的泪水。



******



显然的事情是,巴西有什么东西是Grindelwald想要的,但目前更确切的是,总会有讨人厌的傲罗黏上来。

现下,他们站在里约郊区的一片荒地里,周围全都是巴西魔法部的傲罗。真是该死,Abernathy*紧张地捏了捏自己的魔杖。

"Mr.Scamander,"Grindelwald的手背在身后,言有所指,"那么,让我们看看你能做些什么帮我们摆脱'困境'?"

Newt没怎么犹豫,在两方人马的注视下,他放下箱子,对着它轻柔地说了些什么,随后便站起身。

"你们或许想要站远点。"他说,手里的魔杖灵活地画了几个圈,箱子开了,然而并没有什么动静,对面的傲罗骚动起来,隐约有缩小包围的架势。Abernathy担忧地看向站在不远处的Grindelwald,发现白发男人看上去并没有想要动手。

"速速禁——"为首的傲罗开始念咒语,Abernathy也举起自己的魔杖——

"去吧。"Newt魔杖上划,轻声念道。

Abernathy还没有看清那条龙是怎么从狭小的皮箱中飞出时,它就已经掀倒一个人了,他恐惧地看着那怪物甩甩尾巴,轻易地把一个傲罗捅了个对穿。速速禁锢对这个庞然大物毫无用处,放箭咒在它漆黑的鳞片上反弹回去,没入地表。傲罗们的阵型被打散,防御咒攻击咒混成一团,Abernathy隐约还听到了尖叫声。"火焰熊熊!"一个傲罗的声音突兀地响起来。

"太蠢了。"Abernathy听见身边的男人说。

他的话音刚落,那个施咒的男巫就被巨龙吐出的火焰击中,化为灰烬,橙红色的火焰迅速蔓延开,把来不及逃命的傲罗卷了进去。Newt似乎并不愿意看这样的场景,他背过身去,对上Grindelwald的眼睛,那双奇异的瞳孔里含着赞赏和微笑。"干得漂亮,Newt。"黑巫师的声音在Newt的脑子里说,他第一次喊了Newt的名字。

那火烧了很久都没能停下来,直到Newt在上面撒了些粉末才逐渐熄灭,"白鲜汁和马形水怪的粪便制出来的魔药可以扑灭龙火,"动物学家耸耸肩,"他们倘若花点时间去了解神奇动物就会知道。"解决了肆虐的火焰之后,Newt向停在一边餍足的巨龙走过去,那高傲残忍的生物花了一点时间辨认出Newt,低下脑袋友好地蹭了蹭他——如果没有那么多的血在它的吻部,那可能还是挺温馨的一幕。

Newt拍了拍它的大脑袋,打开皮箱,用一个小法术把它哄了进去。收拾好之后,他站起身面对一众黑巫师,脸上还因为刚刚的接触沾着一块血渍。他不以为意地笑了笑,"跟他们说站远点了。"

而Abernathy从未觉得一个人的微笑可以这样恐怖过。




TBC



*就是那个帮GG越狱后来被GG划了舌头的小哥(FB1里好像还追过Queenie?)。我觉得他看上去总是很紧张的样子(笑)


评论(21)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iral/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