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al
我已经永久性离开lofter,如有需要,请去AO3上找我:spiralamadeus
 

《【磁石】何其幸运(5)》


超级短小的一章,勉强算是个过渡?

渡海三三ooc预警

涉及高阶单箭头渡海预警

正文

相逢总是意外。高阶想。

面前的渡海正在摘下口罩和墨镜,卸去层层武装的他又变成了他熟悉得不得了的那个样子。

但,又有一点不一样?

没有了常年挂在眼底的青黑,乱糟糟的头毛被打造成了帅气的造型,歪斜的邪笑变成了懒洋洋的柴犬笑……高阶直愣愣地盯着大变样的渡海,一时间竟然不知说什么才好。

不……不是有一点不一样,高阶突然明白过来,这已经是另一个人了,一个把复仇抛诸脑后,决心从过去的生活中跻身而出的勇者……

他高阶不过是那种腐烂生活的一部分而已。

“高阶。”

“?”高阶疑惑地看向发声的渡海。

他伸出手。

“二宫和也,手术台上请多指教。”

高阶怔愣了半晌。

罢了,他释然地笑,伸出自己的右手,稍微错开目光去看二宫身后的樱井。只要他被好好地守护着,让自己的心意和那些不堪的过去一起埋葬也没有关系了吧。他想。

“请多指教。”他深深地鞠躬。






“渡海医生回来了!”世良才踏进医院大门就被花房拉着跑进医生办公室,小姑娘的兴奋劲可爱地让人发笑。

“知道啦,知道啦……”世良一面踉踉跄跄地向前走,一面在心里美滋滋地想要不是自己大家哪里还有看到渡海医生的机会。

还没有进到办公室,世良已经能听到女孩子的尖叫声和抽气声,连佐伯……

佐伯教授!世良一下子睁大眼睛,糟了!

还没有等到世良来得及冲到佐伯面前扯一个啥都兜不住的谎,年长的教授就已经踏进了办公室,里面的人一瞬间就安静下来了。

糟!了!

世良凑到墙角,从门缝里观察战况,只看见渡海凝视着佐伯意味深长的眼神。

完蛋了本来就背了一个亿的债了这下子肯定又要加上一千万不对估计这回要翻倍我只是个小小的实习医生啊啊啊此等巨债我!可!怎!么!还!

世良哭哭。

“征司郎。”是佐伯教授慈爱的声音。

对话里的另一个人沉默了半晌才回答:“清刚叔叔。”

欸!

“是为了病人么?”

“嗯。”

佐伯点点头,手抬起,又犹豫着放下,渡海瞥了一眼他微微颤抖的双手,叹气,抢先缩短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一个说不上熟络但也不失温度的拥抱。或许是陌生了许多年的熟人之间能做出最勇敢的尝试了。

佐伯的唇角勾出一个微笑的模样,连眼角的皱纹也缓和,这是他不曾预料的,他一开始也只是想拍拍这个恩师之子的肩而已。

能再次看到这样的征司郎,真是太好了。



TBC




评论(17)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iral/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