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al
我已经永久性离开lofter,如有需要,请去AO3上找我:spiralamadeus
 

《【蝙超】局外》

一个在超市萌生的脑洞,因为在货架边上看到了一个长得超像我朋友的女性,感觉很奇异,所以想到假如老爷从未来回到过去会干些什么。
BVS背景

1
又是他,Clark凝视着人群中高大的男人,诧异地想。
Clark可以看见某些来自未来的人,没有特定的对象,只是在某个街角,某个巷口,他看见熟悉或陌生的人匆匆擦过他的肩,然后在下一个路口消失不见。
Clark在他15岁的时候获知自己的这项能力,那是在小镇的街上,他看见妙龄女子在他眼前走过,蜷曲柔顺的金发像极了他的梦中情人Lana,Clark示意母亲,她却表示自己什么都没有瞧见。后来他把母亲的追问搪塞过去,在又见到放大版的Peter和Max后,终于苦中作乐地想,或许所有的时间线都终结在了我的身上,我可是宇宙的关键。*
但他清楚极了,他只是个力大无比的怪胎,他什么都不是。
更晚的时候他知晓了自己的身世,击败了狂妄的族人,拯救了地球,最后成为星球日报里一名无足轻重的记者,他的生活过得很忙碌,但有没有意义,谁知道呢。
而他现在正难得地什么都不做,只是看着不远处人流中的男人,由着人群推挤着自己。男人看上去很迷茫,他直直地立在那里,脑袋费劲地向后撇。像是一只孤单的狼听到了猎物的响动,他的眼睛微微眯起,下午的阳光落在他的头发上,看起来十分不真切——他本来也不是。
Clark想起来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个男人,他上一次见到男人是在他公寓楼下的咖啡厅,他坐在靠窗的角落里,凝视着窗外的路灯,橘黄色的光打着旋落在雨后的街道上,透出湿润的色彩。他顺着男人的视线向外看去,等他收回目光的时候男人已经消失了。
他觉得有点可惜。
他跟着男人走进星球日报大厦,看见男人在前台踌躇了一会儿,在向电梯走的时候,又一次地消失了。
Clark沮丧地低下脑袋,快速地走开了。

Clark喜欢观察那些来自未来的人的生活,他喜欢凝睇他们匆忙闪过的身影,成为他们自己尚未了解的一部分生活,他看着他们相爱,分离,留下泪水,绽露微笑----作为一个纯然的旁观者,这一切让他感到诡秘的满足,仿佛他是这些普通生活自然而亲切的一部分,而不是一个天外来客,氪星遗孤。他知道这是窥视,极其冒犯且失妥当的举动,但他忍不住地去观察去想象,去关注他们的现在和未来。

Clark抓着自己的包缓慢地向前挪动,脚步拖沓地穿过哥谭当地的某个公园,眼前倏地冒出一道光线,Clark的目光随之牵引而去。
他饶有兴趣地注视着坐在长椅上的男人,那个咖啡厅里的男人,Clark平静地注视着男人柔和的侧脸,在不远处的一个长椅上坐了下来。男人年逾中年,双鬓已经夹杂着飞雪的痕迹,但容貌在岁月的刻痕下依旧显得俊朗十分。
他忽然转过头来,Clark吓了一跳,男人有一双鹰隼一样的眼睛,锋利、不留情面。Clark知道男人看不见他,但在一瞬间仍然萌生了躲避的念头,这目光企图贯穿他似的,恶狠狠地钉在了他的身上。Clark感到烧燎一般的热度,他眨了眨眼,发觉星点的光已经包裹住男人的小腿,显而易见,他快消失了,Clark依旧凝视着男人的脸庞。
“Bruce Wayne”
他听见男人说,在他彻底消失的那个瞬间。
TBC

*:神秘博士里的Donna就是这样的时间线集合者(耸肩),虽然Clark看英剧不太合理,但是私心写了(/ω\)

评论
热度(41)
© Spiral/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