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al
我已经永久性离开lofter,如有需要,请去AO3上找我:spiralamadeus
 

《【thesewt】黑月亮(中)》

还是变成上中下了[叹气],我话怎么这么多



WARNING 异世界黑巫师忒休斯!



诺弥斯是异世界忒休斯的中间名,他的全名是 忒休斯·诺弥斯·斯卡曼德




正文




诺弥斯认为自己确实是一个不错的统治者。



他曾经是个傲罗,高级别的,因此非常熟悉政府运作的那一套,如何发扬有益的,如何剔除腐烂的,他也早有计量。原本一切都会顺理成章地进行下去,他晋升,稳定下来,说不定还会当上法律执行司的司长,平凡又光荣地度过余生。



如果他没有在22岁那年做出那个愚蠢透了的决定的话。



他走上了战场,为了所谓的理想和蜗角虚名,他告别家人,告别了他的阿尔忒弥斯,义无反顾地"为全人类战斗"去了。诺弥斯后来时常问自己,那爸爸妈妈呢?他的月亮呢?谁又为他们战斗?



诺弥斯很晚才知道幼弟的死讯,战场上消息的延迟加上父母刻意的隐瞒,诺弥斯在幼弟下葬三个月后才得到消息。彼时他趴在凡尔登郊外的战壕里,挨着月光和歪歪扭扭的石蜡灯读完了这封只有三行字的信。他不敢相信,把四句话读了一遍又一遍,字母排列组合,单词拼凑成句,但他就是不能明白,上了战场的人是他,在炮火底下苟且偷生的人是他,为什么是纽特先死了?



他上街去换些黄油,斯卡曼德夫人写道,她的笔迹被丧子之痛挤压,塌缩成了小小一团,德军空袭,他没来得及躲进防空洞。



诺弥斯觉得该死的人是他。



战争似乎被这年轻的血液满足了,在诺弥斯收到信之后三个月,战局得到了逆转,英国几乎是突然之间就赢了。他浑浑噩噩地回到了伦敦,在切尔顿见到了幼弟的坟墓。



那坟墓小小的,墓碑也一样,很白净,上面刻了金色的字。诺弥斯执意让工人用金漆把字再描一遍,他坐在一边安静地看工人工作。他从N刷到T,诺弥斯就默默地念,NEWT,他念,舌头轻轻地碰在上颚,又弹开。



刷到A的时候他想起来纽特以前说过想听他再念念跳跳埚的故事,到了R,诺弥斯回忆起无数个因为工作而没能陪伴男孩儿的下午和周末,M则把他带回那些无谓的争吵和无意义的阻拦,等工人刷完纽特的中间名时,诺弥斯摸了摸脸颊,感到手指底下又冷又湿的触感。他自虐般地去念那个流动着的名字,ARTEMIS,ARTEMIS,ARTEMIS,他听到自己的心脏痛苦地搏动,那些尚未宣之于口的情感随着已逝之人似乎将永远地埋于六尺之下了。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彻底死心。尤其是当他听闻格林德沃掌握了打开异时空通道的秘密时,他几乎是立刻就投奔了黑巫师,既然魔法不能活死人、肉白骨,诺弥斯阴毒地想,那就从别的斯卡曼德那里抢来一个就好了。



他花了三年取得多疑的黑巫师的信任,花了另外八年成为他的左膀右臂,格林德沃无数次地拒绝把那个秘密告诉他,甚至侮辱他,但是诺弥斯没有放弃,他面临过不可饶恕咒的拷打,被摄魂怪呕人的指甲触碰过脸颊,甚至无数次塔纳图斯的镰刀直逼脖颈。每一次面临绝境,他都告诉自己,阿尔忒弥斯比他承受了更多的痛苦,这些不过是微不足道的赎罪。



他活了下来。



格林德沃的秘密其实并没有瞒住多长时间,诺弥斯在第十一年窥清了这个法术的全貌 ,他只是缺少材料。



事情在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决战的那一天总算简单了起来。诺弥斯先杀死了精疲力竭的邓布利多,从背后施了一个索命咒,最伟大的白巫师应声倒地,剩下一个被打败了的格林德沃,更好解决了。



"你应该把复活石给我的。"斯卡曼德居高临下地说,魔杖点在白发男人的胸口上,绿光闪过,他成了魔法界的君主。



他着实手段卑鄙,但是诺弥斯并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他只想要纽特回来,明月能再一次地高悬在他黑得难以忍受的穹顶之上。他放开了麻瓜和巫师之间的通婚,也立法保留了纯血家族的传统与荣耀,他不是雄辩家,也不是英雄,但他确实是个十足的政治家。这一点似乎流淌在每一个忒休斯·斯卡曼德的血液里,他观察着其他世界的忒休斯·斯卡曼德,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诺弥斯在为纽特的回归铺路,一个和平安定、适于让幼弟醉心于神奇动物的魔法世界。在他统治的第五个年头,他找到了那个正确的时机,复活石的能量为他打开了两个时空之间的通道,他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




**********




忒休斯很快通知了父亲和魔法部的相关职员,他甚至去拜访了邓布利多。



"这个人的法力异常强大,似乎并不逊色于我。"邓布利多的手掌穿过回放中黑色的人影,他皱起了眉头,"你有什么猜测么?毕竟纽特只是一个学生,结仇的可能性并不大。"



忒休斯张了张嘴,又迅速地抿紧,他沉默了一会儿最终还是问了出来。"有没有可能……这个人并不属于我们的世界?"



邓布利多眯起眼睛。




"尼古拉*曾经跟我说过,复活石的能量并不止于带回逝去的灵魂。"邓布利多带着忒休斯走过一道狭长的走廊,墙壁上的一只影壁虎鬼鬼祟祟地跟着他们,被忒休斯抬手挥散,邓布利多对着画框里的老人微微点了点头,那瘦削的长者仔细地打量了一番忒休斯,抬了抬手,让一扇暗红色的窄门浮现出来,邓布利多走了进去。



"他认为复活石还可以连接其他的魔法世界,"邓布利多挥挥魔杖点亮了墙角的蜡烛,银色的壁画闪闪发光,正中间一块黑色的石头在这光亮的场景中却显得格格不入,它是毫无杂质的纯黑,光线射入其中却无从逃离。



"尼古拉进行了许多的运算和实验,似乎得到了一些结果,"墙上的字符随着他的话语一行行地闪烁起来,"直到最近一周,他联系了我,说复活石突然产生了异动。"



"他告诉我有什么不属于我们时空的存在闯了进来,但是地点身份不明,我们几个最近正在追查这个。"邓布利多回过头去看神情严肃的年轻傲罗,眼神犀利,"你的怀疑有任何的原因么?"



忒休斯沉默了,他看着自己过去的教授,并不确定自己能否对他剖白。这个男人有太多的秘密,他想,他值得信任么?



"如果不便的话你大可不必告诉我。"邓布利多突然微笑起来,冷淡的气氛瞬间消于无形,忒休斯有点吃惊地抬起头。"我相信你,忒休斯,"他走出房间,带起的气流擦过忒休斯的肩膀,"关乎纽特的,你绝不会妄言,我会帮助你。"



忒休斯咽了咽唾沫,"谢谢。"他说,嗓子里被酸涩感填满了。他们沿着长廊往邓布利多的办公室走,一只卜鸟从罗马柱间穿梭而过,在窗棂上划下一声凄厉的长啸。



要下雨了。



TBC


* 即 尼可勒梅


文章里对复活石的设定真的很扯,这个大家就……忽视掉……吧,我真的懒得再编设定了。

还有最后卜鸟的叫声按理来说现在的巫师还应该认为是死亡的象征,但是大家就当做这个想法已经被纠正了吧……

感谢阅读!



评论(39)
热度(990)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iral/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