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al
我已经永久性离开lofter,如有需要,请去AO3上找我:spiralamadeus
 

《【thesewt】黑月亮(上)》

WARNING :异世界黑巫师忒休斯!

                        有乱编咒语,介意勿入哦

主世界兄弟二人年龄差拉大,大概在十岁的样子,时间轴改动,纽特13岁离开霍格沃兹。

主世界忒休斯就称呼为忒休斯,异世界的忒休斯称呼为诺弥斯。两个人长相上唯一的不同就是发色发型,忒休斯为棕色卷发,诺弥斯为黑色背头。


正文


"第几个了?"

"第四个了,先生。"

"有他的痕迹么?"

"这个世界确实有您的弟弟,"黑发男人左侧的巫师毕恭毕敬地答道,"现在只有13岁,刚刚离开霍格沃兹。"诺弥斯点点头,手指微微一动,手下便会意退下了。诺弥斯站起身,走近大厅中央的显象池,男孩灵动隽秀的脸庞在水波间欢快地荡漾着。黑巫师苍白的手指点了点他鼻吻间浅色的雀斑,他灰蓝色的眼珠凝视着那张梦中浮现过千万次的面孔,最终染上一点猩红色的笑影。

"很快,我的月亮……"他低声说,"很快。"

水珠沿着他的手指落回池中,啪嗒,那笑容扭曲了一瞬,很快又恢复如常。

**********

"牛顿·斯卡曼德。"忒休斯咬牙切齿地念着幼弟的名字,他的手垂在身体两侧攥成拳头,似乎在克制自己打在什么东西上,"你太让我失望了,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纽特拎着自己的行李箱,手指被皮质把手勒得发白,他没有说话,坚持用沉默为自己辩护,而这只让忒休斯的怒火越烧越旺。

年轻的傲罗转过身,像一阵旋风一样走开了,他的衣角擦过纽特的手臂。男孩儿的眼泪被这轻微但是粗暴的触碰逼出眼眶,他咬紧自己的下嘴唇,用袖子狠狠地擦了擦自己的眼睛,力道大得好像要把所有尚未流出的眼泪也一起拭去似的。斯卡曼德家的男人从不轻易流泪,他告诫自己,你已经是一个耻辱了,别让自己更难堪。纽特小跑起来,试图追赶上已经走远了的兄长,没来得及收回去的眼泪顺着眼角落进风里,啪嗒一声,坠在了地上。

纽特被禁足在家里,斯卡曼德夫人去了乡下的疗养院休养,而另外两位斯卡曼德先生都供职于魔法部,基本上只有在深夜才能到家。这就给了纽特大把独处的时间,他试图偷偷跑出去,但是家里的窗户和大门都被施了禁止通行的咒语,后花园里的地精又被忒休斯过于勤快地铲除掉了,纽特根本没有办法接触他心爱的小动物。

这恐怕才是对他真正的惩罚,纽特难过地想,他知道这次他的行为有多恶劣,但是为什么忒休斯就不能和他谈谈呢?

纽特觉得忒休斯真正的变化是在他决定成为傲罗的时候开始的。他不再同他讲故事了,也经常来不及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个晚安吻,更加不愿意和他一起给安东尼奥刷毛,躺在草地上数点星星或云朵……他……纽特想起一本麻瓜的小说,他长大了。

他长大了,纽特犹疑地在心里重复了一遍,心脏被这个词撑得又酸又胀。长大是什么?他问自己,他知道书上说了什么,但是书里没有说长大意味着不再有晚安吻,不再有——

"阿尔特?"纽特转过头。

"忒休斯!"男孩儿又惊又喜,要知道现在才是下午三点钟,忒休斯从来没这么早回家过,他想去抱抱自己的兄长,但是想到他和忒休斯最近一周以来少得可怜的交流(更不要说拥抱了),纽特又踌躇了起来。

"嘿,蜜糖,"高大的男人蹲了下来,"不给我一个平安到家的抱抱?"

纽特的眼睛被这个请求点亮了,他扑过去搂住忒休斯的脖子,红通通的耳尖贴在忒休斯的卷发上。瑟西原谅我了?他忐忑地想,并没有意识到今天这个拥抱维持的时间似乎有些过长,而兄长的拥抱又有点过紧。

"阿尔忒弥斯,阿尔忒弥斯……我的阿尔忒弥斯……"男人一遍又一遍地呼唤着纽特的中间名,手臂在他的腰侧愈收愈紧,他的鼻尖埋在纽特蓬松的金发间,极深地汲取男孩甜蜜温软的气息,他几乎要把纽特揉进自己的骨血里去。

"忒休斯……我有点喘不上气……"纽特拍拍兄长的肩膀,敏锐地感到一点不对劲,忒休斯今天闻起来有点不一样。

"抱歉……"男人闻言很快地把自己的手臂收回去,跪在地上帮纽特把衬衫上的褶皱抚平,纽特看着兄长低顺的眉眼,肯定了自己的猜测,忒休斯今天确实有点不一样。

"忒休斯?"纽特小心翼翼地喊道,男人模糊地应了一声,手指依然流连在纽特颈间的一小块皮肤上,"你还好么?你今天感觉有点……不一样?"

"不一样?"男人被逗乐似的笑了,他把纽特抱起来放在高脚凳上,吻了吻男孩的鬓角,"怎么个不一样法?"

纽特犹豫着要不要告诉对方自己的猜测,他想了一会儿,才把自己听上去有点傻气的理论说了出来。"你闻起来不一样了,瑟西,今天你闻起来像个大冰块,"纽特伸出肉乎乎的手掌比划出一个立方体,男人温柔地看着他动作,"而且……你不生气了?你不怪我了么?我做错了那么多事……我不应该——"

"你什么也没有做错,"更年长的人坚定地说道,他的手指抚过纽特软软的耳垂,"阿尔特,你什么也没有做错,是我错了,你应该做你想做的事,我永远支持你。"

"瑟西……"纽特被这番告白震惊了,他眨巴着眼睛什么也说不出来。对面的男人只是好脾气地笑了笑,走到房间的另一侧取来了纽特的皮鞋。

"想出去逛逛么,小狗狗?"他解开皮鞋的搭扣,帮纽特穿上,纽特被他细心的动作弄得有点脸红,"我可以自己穿的,瑟西。"他缩了缩自己的脚腕,却被男人用温柔然而强硬的力道锁在了手心。"没关系的,阿尔特,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他再一次地拥抱了纽特,把脑袋轻柔地搭在年幼者单薄的肩膀上,男人灰蓝色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墙壁上一张忒休斯·斯卡曼德的照片,他张了张嘴,无声咒伴随着凶恶的恨意把那脆弱的纸片撕得粉碎。

"任何事。"他说。

**********

"喵!喵!"忒休斯掏出自己的怀表,上面的一只猫狸子张大了嘴巴叫喊起来,"纽特·斯卡曼德离家!纽特·斯卡曼德离家!"

忒休斯用魔杖点了点金色的怀表,这狮一样的动物就卧下了,他捏了捏自己的眉心,真是个让人头痛的孩子,忒休斯在心里叹了口气,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待在家里!

他用最快的速度处理掉了手上的文件,并且向司长告了一个下午的假,就穿过壁炉回到了家里。

纽特确实不在家,忒休斯把几个房间都查看了一下,也没有找到纽特有留下任何纸条或者说明。忒休斯皱起了眉头,这可奇怪了,按理来说纽特至少会留下点什么说明他的去处,让人过分担心可不是他的风格。

他挥舞起魔杖,试图查看幼弟使用魔法留下的踪丝,却意外地一无所获,忒休斯的表情真正凝重起来,他开始使用另外一些咒语查看过去一个小时发生在这个屋子里的所有事。

一开始只是纽特坐在书桌边发呆,摊在面前的魔法史教材倒是被风吹得哗啦作响。忒休斯皱着眉头划动了一下魔杖,把这段跳了过去,大约半个钟头过后,一团黑雾进了屋子。忒休斯警觉地握紧了魔杖。那黑雾完全盖过了场景回放中金色的纽特,忒休斯几乎看不到那个小小的人影,他不禁往前走动了几步,闯入了回放的场景。恰在这时,那黑色的人形抬起头来,阴鸷的目光穿过忒休斯钉在了他身后的墙上,忒休斯瞪大了眼睛。

很快,那人影站了起来,牵着小小的金色的纽特离开了房间。他的手臂擦过忒休斯的,冰冷的触觉渗入忒休斯的皮肤,带来令人恐惧的战栗感,忒休斯侧脸,正好对上另一个人阴沉的视线。忒休斯不敢置信地颤抖起来,他扑上去抓纽特的肩膀,理所当然地落空了,倒放戛然而止,金色被深不见底的黑裹挟着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忒休斯跌坐在地上,复方汤剂么?他绝望又混乱地猜测,支撑不住般地把额头贴在光洁的地板上,他想起那个黑影最后的眼神,蚀骨的悔恨和近乎病态的爱意,什么人会用这样的眼神看纽特,他的弟弟,他的——

忒休斯停下了,他想到自己。

TBC

和散装西伯利亚老师撞了点设定,不过问过了没有问题🌟

评论(30)
热度(1579)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iral/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