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al
我已经永久性离开lofter,如有需要,请去AO3上找我:spiralamadeus
 

《【thesewt】大理石、珍珠母与火焰(上)》



笔者没有看过哈利波特,对各种设定的了解仅限于两部小动物,pottermore和哈利波特维基,欢迎gn捉虫和科普!(要是能推荐一些哈利波特的设定科普文那就万分感谢啦)


ooc警告,私设如山


1.

忒休斯11岁的时候得到了自己的魔杖。

同许多霍格沃兹的学生一样,他从奥利凡德的手里接过它。在此之前,他已经尝试过雪松木,白蜡木,甚至还惹恼了一根固执的山茱萸木("别担心,它就是喜欢闹出点动静。"奥利凡德把它收进盒子里的时候这样说)他挥舞着手上的魔杖让另一个褐色的长盒从高架上飞下,"试试这个,年轻的斯卡曼德。"奥利凡德银色的眼球微微眯起,"我有预感……"

忒休斯毫不胆怯地伸出手,指尖甫一触碰到那根魔杖,就带起了一串劈啪作响的电光。他压下心里小小的惊呼,让冰冷的石质手柄温顺地躺在掌心。

"唔…大理石手柄,内芯是雷鸟尾羽,柏木、柏木*……"奥利凡德似乎是在自言自语,忒休斯奇怪地看着他,一个叹息的老人,年轻人总是很难体会到和他们同样的感情。

"它是你的了!"他突然高声说,把小忒休斯吓了一跳。

"珍爱它,年轻人。"奥利凡德从狭窄的柜台后面探出身,浑浊的眼珠直视着因为激动而面色红润的男孩,"柏木和雷鸟都是忠诚的伙伴,不要辜负他们。"

忒休斯心不在焉地点点头,手里把玩着稍显沉重的魔杖,为自己获得一个新朋友兴奋不已。直到与斯卡曼德夫人往摩金夫人的店里去的时候,他仍然想着小弟弟插画书里那只骄傲又美丽的大鸟和它洪亮的啼鸣。

至于柏木,他确实有一瞬间想起那个低沉的叹息。但是很快,在见识到蹦跳嬉闹魔法笑话商店后,贪玩的男孩就把它同奥利凡德魔杖店那摇摇晃晃的招牌一起抛诸脑后了。




2.

1904年那一年的圣诞下了很大的雪。忒休斯还记得自己坐在霍格沃兹特快上向外望,除了灰霭的白色以外什么都看不见。他刚从霍格莫德回来,手提袋里装满了滋滋蜜蜂糖和比比多味豆,隔壁座的哈里森正追赶着一只跳远了的巧克力蛙,常日里稳重的赫奇帕奇也被节日的气氛感染,车厢被过度的兴奋和吵闹弄得一团糟。

"呼……又是瑟克尔,"重新回到座位上的哈里森皱着眉头,"梅林啊,就给我一张斯特劳格吧!"

"你的巧克力蛙呢,忒休斯?"哈里森的注意力转移到了窗边的男孩身上。

"我得留给我弟弟。"忒休斯快活地眨眨眼,因为想起纽特甜蜜的脸蛋而不可抑制地微笑起来。"又是你的小弟弟!"哈里森做了个鬼脸,"倒没见你对哪个女孩那么上心过。"

忒休斯一笑置之,将目光重新投向窗外,他的蜜桃会来接他吗?他暗暗的开始期待。

如忒休斯想的一样,纽特确实来接他了。刚在站台上站稳的忒休斯就被一枚小炮弹撞了个正着,身后跟着斯卡曼德夫人担忧的喊声。

"哦……我的小蝾螈*。"忒休斯蹲下去拥抱纽特,他的鼻尖埋在弟弟蓬松的卷发间,嗅到青草和蜂蜜的味道,他的发丝柔软又温暖,忒休斯满意的点点头,看来来的路上有好好地戴帽子。

"你好久没有回来啦,瑟西……"小家伙闷闷的声音从忒休斯紧凑的怀抱中传出来,引得忒休斯的胸口一阵发痒。忒休斯满怀歉意的笑了笑,把纽特抱起来,为手里轻飘飘的重量皱眉,"阿尔你有好好吃饭嘛?"他轻声地问。

"呣……"年幼的斯卡曼德不安地动了动,"今年霍格沃兹又有什么好玩的事吗,瑟西?"

忒休斯坐上马车,对小弟弟笨拙的引开话题的手法感到无奈又好笑,但他决定暂时不去理会纽特蹩脚的谎言。毕竟霍格沃兹总有那么多的故事要讲。





3.

忒休斯二十岁的时候第二次踏入奥利凡德的店铺。

这一次是为纽特购置魔杖。彼时小斯卡曼德内敛的性情已经初现端倪,面对脾气古怪的奥利凡德表现出毫不掩饰的胆怯。忒休斯牵着纽特,不动声色地打量着眼前破旧的店铺,这个空间有着古怪的停滞感,仿佛连架子上的一粒尘埃都没有动过一样。

"又一个斯卡曼德!"同样没什么变化的奥利凡德正围着纽特转了几个圈,评价道。纽特有点不自在的往围巾里缩了缩,好奇的看着老人绕过长柜台从矮架上抽出一个长盒。

"试试橡木怎么样?"奥利凡德让魔杖从盒中飞出跃到纽特的面前,男孩儿伸出手,暗棕色的魔杖却向后飘去,避开了纽特的触碰。"唔…看来不是它。"奥利凡德摇摇头,又花了点时间端详他因为被拒绝而略显无措的脸庞,从又远又高的某个架子上召下了另一根魔杖。"适合这种木材的人很少,"他说,"只有最纯粹的心灵值得拥有它。"

纽特眨眨眼,松开兄长的手,把指尖搭在魔杖闪耀的尾端上。它轻微的震颤着,珠母在触碰到纽特的皮肤时迸发出洁白的光芒。奥利凡德挑高了眉毛,看上去颇有些高兴,"被鹅耳枥木选中的小家伙!你有很喜欢的东西是么?"纽特点点头。

"那就好好守护他们,"老人的目光落在细长的魔杖上,"并且与之走到终点吧。"

纽特后来时常想,的确是魔杖选择主人,正如柏木与雷鸟选择了忒休斯,鹅耳枥和独角兽成为了纽特的旅伴,他们的命运似乎在最开始就可以得以一窥。某些彼时尚不明确的言语,在某个关键的时刻撩起遮掩的纱布,显露出彼此早已心知肚明的答案。

一语成谶。





4.

"你可以不去吗,瑟西?"

忒休斯向门口望去,纽特穿着睡衣站在客厅的外面,两只脚赤裸地踏在地板上,正纠结地踩来踩去。

"阿尔……"忒休斯放下手里的书,看着他的小月亮走进来,在壁炉边上站定。他翠绿的眼睛里含着水光,他是在哭泣吗?忒休斯抓着书本的手收紧了。

"不要去当傲罗……瑟西,拜托。"纽特乖顺地走近忒休斯,纤瘦的手掌握上他的,忒休斯的心都软成了一团。他把纽特收进自己的怀抱,男孩儿身上很凉,忒休斯心疼地想到,他一定在外面站了很久。

"傲罗很危险,"纽特从忒休斯的拥抱中挣脱,璀璨的火苗在他的双眼里跳动,"也很无聊。你为什么不能跟我一起照看小动物呢?卢克真的很喜欢你。"

忒休斯哽住了,他该说什么呢?他不能,因为"斯卡曼德家总要有一个干正经事儿的",父亲严肃的表情在他的脑海中浮现,不是他加入傲罗办公室就是纽特。他的月亮,他的蜜糖,他的小怪物,他的小狗狗(puppy)*,他的一切、一切!忒休斯怎么能让属于自然的弟弟坐进连绿植都少见的办公室!他几乎愚蠢地张着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纽特的眼神在忒休斯的沉默中沉寂下去,像缺少木材的火焰,温度一跌再跌。

炉火当真熄灭了,带走了屋子里为数不多的光线,纽特的侧影逐渐浸没,重塑,最终变得棱角分明,忒休斯略带惊恐地看着这一切发生,"阿尔,我……"

"哦,忒休斯,我得去看看壁炉,"纽特揉揉眼睛,似乎是在试图微笑,"你知道的,那些讨厌的火灰蛇……"他开始后退。

"晚安,忒休斯。"男孩说。

他没有叫他瑟西,就像之前十年那样,忒休斯敏锐地发现。事实上,从那一天起,这个称呼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TBC



*① 柏木与勇气联系在一起。魔杖制作人加兰特·奥利凡德曾表示说,他为找到适合柏木魔杖的人而自豪,因为他知道柏木魔杖的主人会死得光荣。柏木魔杖的灵魂伴侣要有勇敢无畏、能够自我牺牲的特质——那些能够直面自己和别人天性中阴影的人。

*② newt在英文中还有蝾螈(其实还有笨蛋和新手)的意思,私以为是个很可爱的梗。

*③ 鹅耳枥木魔杖选择那些拥有天赋,并且对事物有着着单一而纯粹热情的巫师。有的人认为这应该被叫做“痴迷”,但在加里克·奥利凡德看来,称为“憧憬”显得更为亲切。不论怎样,这种憧憬通常都会实现。鹅耳枥木魔杖会比其他魔杖更快地适应它们主人的魔法风格,而且它们个性化的速度极快,快到其他人想要用它们来施出最简单的魔法都非常困难
鹅耳枥木魔杖也同样吸收了主人的荣誉法典。不管是什么,不管是好是坏,只要这个魔法并不符合其主人的原则,鹅耳枥木魔杖就会拒绝执行。这是一种极其有原则和自我意识的魔杖。
看到的时候就觉得超级适合纽特的木材!奥利凡德本人的魔杖也是这个木材做的。

*④ 没错就是Fido这个中间名的梗,私心觉得puppy很适合newt


欢迎交流!

评论(14)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iral/Powered by LOFTER